吃竹子的小熊猫

口嗨存放处

一些云亮脑洞

summary: 一些老好人云和利己亮,ooc见谅,江湖pa

  因为一些不能言说的原因,赵云只能和诸葛亮一起绑定闯荡江湖,赵云还处于需要升级历练的程度,诸葛亮已经是个满级大佬了(单指武力)。

  之前的一些经历,让诸葛亮对人心拿捏的很准,一眼就能看出来对面怀得什么心思(但他直来直去的性子容易得罪人),但是赵云初出茅庐,对外物一无所知,只有一颗澄澈的赤子之心(不能说他傻,是那种大智若愚的感觉,人际关系出奇得好)。

  团队磨合初期,因为意见不合,二人分道扬镳,但是不能离开对方百里之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茶肆中,小二的吆喝声接连不断,在闹哄哄的客堂内仍能听得一清二楚。日头正盛,接近官道上来往生意的人不少,不是在屋内喝茶乘凉,就是在旁边的阴凉地歇脚。

  赵云本来口干舌燥,如今一杯凉茶下肚,却并没有多少舒爽,只有手指在无意识地摩挲着杯沿。他看着桌对面纹丝未动的茶水,一股懊恼涌上心头,赵云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时辰前。

  “赵云!”一听是喊全名,赵云知道,诸葛亮的火气又上来了。

  “刚才那个家伙明明形迹可疑,心怀鬼胎,你为什么要把钱给她,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啊!”

  赵云仿佛置若罔闻,继续往前走。

  “你听我说话啊!”诸葛亮几下跃步轻盈地落在赵云面前,挡住他的去路。

  赵云不得不正视面前明明怒意烧了满脸,却还是要故作风度的人,他不由得舔了一下嘴唇以缓解渴意:“前辈,前面有间茶肆,我们先过去喝口水再说吧。”

  言下之意,他渴了。

  诸葛亮看着眼前因为长途跋涉被疲累爬了满身的人,又对上他那副无辜又带些恳求的眼神,无声点了点头,冷哼一声甩袖离去。

  赵云刚想扯动嘴角回以一个微笑,便见眼前的人已不见踪影,再往远处看,发现诸葛亮不知什么时候已坐在茶肆边的竹凳上悠然地等着他了。

  有轻功就是了不起,等有一天他也练成,一定要像他一样健步如飞!

  赵云忿忿地想,随后又郁闷起来,自己真的很笨吗?为什么诸葛前辈明明年纪比我小,武功却已经出神入化了呢?

  不论如何,他还是哼哧哼哧赶上了诸葛亮的步伐。

  但没过多长时间,他们又吵起来了。

  诸葛亮一拍桌子倏得站起来,把旁边上茶的店小二吓得不轻,看着二位的脸色,小心翼翼把茶水放在桌上,端着盘子下去了。

  “你不能只听她的一面之词,她说她是从城里来的,需要钱财逃难,你就相信了?能不能长点心眼?!”

  “君子急人所急,一个女子要无助到何种程度才会随意向路人求助!”赵云也顾不上喝茶了,“她只是要一些银钱,给她也未尝不可啊!”

  诸葛亮恨铁不成钢:“那女子眼神躲躲闪闪,藏有精光,且她虽是女子,步伐之间,武功可不比你差! ”努力几番火气怎么也压不下去,“你在山上的武功都白学了吗?! 这都看不出来??”

  “诸葛前辈! 你是不是对她有偏见?! 从刚开始遇到她你就一直挑她的话,我观她所言非虚,也并没有害我们之意,而且她现在也走了! 你说这些有什么用呢! ”

  不是的。赵云刚说完就后悔了。

  这一路上他们遇到不少心怀叵测的人,全靠诸葛亮智谋过人,识破他们的诡计,他这才能安然脱险,如今他只是说出他的想法,自己却说诸葛前辈对一女子存有偏见。

  太不应该了。

  赵云有些慌乱,在看到对方失望的眼神后整个人僵在当场,“我——”

  还没等他说完,诸葛亮却先一步笑了,自嘲一声,“你便是这样想我的?”

  赵云伸出手却只触碰到对方离去的衣摆,起身茫然四顾,已无那人身影。

  他下意识想要去找诸葛亮,却不知从何找起。赵云这才想起来,每次都是他误入险境,诸葛亮及时来救,而自己除了照顾他的饮食起居,似乎并不能帮他什么。

  每一次,都是诸葛亮在找他。

  赵云一时郁闷了起来。他竭力思索诸葛亮可能去的地方,头脑思绪繁杂。

  突然,一道喊声打断了茶肆内闹哄哄的氛围,来者根据衣着判断是名官员,只带了几十名随从,见茶肆内已无座位,便喊店小二问能不能再添几桌。附近很少有官员对百姓这么礼貌,赵云不由得对他多添了几分好感。

  看店小二反应,应当是熟客,他高兴应下,在茶肆外的凉棚处给那几位官员上茶,官员们喝了茶也不准备多做停留,拿了随身携带的兵器正准备走,只见他们突然捂着肚子叫嚷着倒在地上,不省人事,只有官员首领察觉到不对,点中自己四方要穴,打座调息。

  异变来得突然,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一道银光裹挟杀意直取官员首领面门。赵云心惊,暗道不好,未曾多想抄起手中的杯子便向那道银光掷去。

  一道清脆的声音在寂静无声的人群中响起,赵云的一句住手还未出口,人已经飞跃出去查看官员的伤势。

  倒地不醒者均无生息。

  赵云看向唯一活着的官员首领,救人心切,刚想运功帮他顺气,便见一道身影从茶肆深处袭来。

  他连忙撤手格挡,瞬息之间已过数招,赵云不由得心惊,江湖之中处处有高手,此人武功绝不在他之下。

  来人无意纠缠,似乎只想取官员性命,情急之下露了破绽,被赵云抓住机会拉开距离。

  赵云老早便认出来这人便是刚刚路上遇到的女子,只不过不同的是,来时她眼中满是无辜,此时已经遍布仇恨与杀意。

  女子先开口:“你与我有恩,我不与你为难,我只要这狗官性命,你莫要插手!”

  赵云道:“你在茶水中下毒杀了这么多人已是不对,官员品行如何应有朝廷审理,你又为何要夺他人性命?”

  “既如此,我便不客气了。”女子无意与赵云多费唇舌,招式陡然狠戾,招招直击要害,赵云一边应招,一边分心保护官员,又不想真的伤到女子,有些自顾不暇,一个不慎便被女子击中,重重地摔落在官员脚边。

  赵云抹去嘴唇流下的鲜血,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女子的动作,他知道,他拦不住这个女子了,但是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位官员死去。

  即便他们素不相识。

  只是,赵云有些难过,还没在临死之前,向诸葛前辈道歉。

  正当他挡在官员身前,准备硬抗下这一掌时,却直觉一阵风掠过,随即便听到女子的痛呼,转身睁眼,便见到刚刚脑海中浮现的身影。

  是他。

  明明早早就已经离开的诸葛亮。

  只见那人一掸衣袖,冷声道:“没有那个本事,便别出来逞英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7)